沒有猩猩的夜裡 我用猴子勾引你

「摔跤吧!爸爸」电影打卡 没一句正经 也不是个影评

摔爸迟来的打卡,打算写一篇无剧透的正经影评,科科

为什么拖了辣么久才看这部:一是我一向对印度电影没多大兴趣; 二是这部我被安利了太多次有点不想吃了;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这片刚上档那会儿,我正在异国他乡沉迷男色不能自拔…

今天突然想看电影,就一个人跑去看了这个,事实证明这真是一个错误的选择…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坐正中间在近乎包场的影院里抽泣,也是蛮惊悚…难为和我同场的一对情侣和一对基友了。

讲回电影,长久以来我对印度电影的记忆总是每部都臭臭长长闹闹哄哄。可能因为曾经印度电影院是平民在酷暑蹭空调的唯一选择,所以片子内容不重要,要的是时长、廉价和喜庆。但这部不同!虽然节奏仍然慢到抠脚,但拳拳到肉,帧帧起火,爸爸卖肉(字面意思)哥哥卖惨,意外地并不啰嗦。

导演阿米尔·汗大概是为数不多我能记住的印度导演了,他的社会责任感仿佛是天赐的!之前的作品《地球上的星星》讲成长,《三傻》讲教育,《PK》讲宗教,本片讲女性奋斗。还有《真相访谈》,把全印度该讲不该讲的都讲了。化民成俗、着眼兴亡者,虽一米六八,必国士也。

当然,本片的争议也不小。很多小伙伴质疑父亲粗暴干预了女儿的人生选择。但我看来看去,在被摔跤拯救之前,女儿们早就别无选择了吧。不过,本片的意义大于剧情,套路还是体育竞技片一贯的套路。

介于国人对此片的俱佳口碑,如果中国叕要翻拍的话,完全可以搞一个励志系列《自宫吧!公公》《亮剑吧!师父》《送餐吧!小哥》《结婚吧!剩女》,弘扬民族正气,皆大欢喜嘛。

本想写一篇不剧透的正经影评,结果…没一句正经,也不是个影评,但确实没剧透…

评论(2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日雨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